北京市文化馆开展2024年基层文化队伍培训

时间: 2024-03-28 浏览数 231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3月28日上午,市文化馆在通州区开展2024年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第一期全市文化管理者培训班,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常林同志,市文化馆副馆长明子琪同志,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文旅局主管公共文化副局长参加开班仪式。

 


全市各区文化馆馆长、副馆长,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综合文化中心主任共101人参加培训,培训学制2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文化思想》《2024年文化馆(站)重点工作聚焦》《中华传统文化——阳明心学及其当代价值》《基层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分析》、副中心三大文化设施观摩学习等。


培训邀请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处处长赵保颖,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张凯作,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副主任龙倩等知名专家授课。为各位学员带来最前沿、最专业的政策解读和实践经验。

 

 

 


开班仪式上,开班仪式上,明子琪同志对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以及市文化馆全年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进行阐述。常林同志进行开班动员,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正确认识加强学习的必要性,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的问题;第二,准确把握加强学习的内在要求,从目标上理清“做什么”的问题;第三,切实找准加强学习能力的方法路径,从行动上落实“怎么做”的问题。


培训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繁荣发展公共文化事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文化馆业务指导职能。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全市文化管理者思想,严格意识形态把控,提高群众文化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参观北京大运河博物馆



参观北京城市图书馆